close

耶~忍了好久(?)2017終於首開機票出國玩啦~~~

這次是帶媽媽一起出國,所以就決定是福岡了!

一開始講到福岡我腦中真的是一片空白XD 完全不知道有啥好玩的

不過後來開始做功課後才發現其實有很多漂亮的景點~:)

之後再慢慢介紹囉!

  IMG_1311  

很幸運的貴公司剛好最近添了很多新的彩繪機

福岡正好是郊遊機~~是酷企鵝為主角~~~

一開始我真的對於這個烏漆媽黑的東西不怎麼感興趣XD他畢竟不像以前的Hello Kitty一樣繽紛少女(?)

不過上機之後看到滿滿的酷企鵝心情還是會覺得不錯哈哈

一種另類的可愛,超級厭世的表情阿XD很欠揍XD

(為啥公司最近都跟這種厭世的慵懶的(蛋黃哥)卡通人物合作阿XDDD)

 

IMG_1307  IMG_1315  

台北到福岡大約只有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

是連一部電影都看不完的概念

下機後立馬感受的冷冽的寒風啊!!!!

IMG_1338

這邊簡單介紹一下從福岡機場到市區的交通

其實福岡機場本來就離市區很近,像松山機場的感覺,所以交通也不會太麻煩

1.巴士

從國際線出來有巴士可以直接抵達博多車站,一小時一班,約20分鐘就會到博多

以長榮的航班來說,表定11:15抵達,如果動作快一點就可以搭上12:00的車,不過早上航班多,光過海關就要排很久......

2.地鐵

地鐵在國內航站那邊的B2,所以我們從國際線出來還必須先搭機場免費的shuttle bus到國內線那邊才可以搭地鐵

地鐵才兩站而已(5mins)一樣很快~

3.TAXI? 沒試過不知道哈哈,不過以上兩種方法就已經很方便了我想這應該不太需要?

 IMG_1339  

到達博多車站後最重要的就是先把未來幾天的JR PASS搞定!!!

售票處在博多車站的一樓大廳喔~記得從地鐵出來後要上樓阿~不要向我一樣在底下團團轉找不到XDD↓

IMG_4834  

我媽也幫不上忙只能瘋狂拍照哈哈哈

IMG_1357  

我覺得福岡的交通比起大阪京都來說,相對的簡單一點XD

基本上交通工具就是JR、地鐵、西鐵

JR有分全九州或北九州

看個人需求是什麼,順便附上官網讓大家參考

http://www.jrkyushu.co.jp/chinese/railpass/railpass.jsp

進去後先到最左邊先填這張單子,然後才到旁邊的2號窗口買票劃位

  IMG_1341  IMG_4850    

這邊也有秀出往由布院時間表

像由布院之森這種特難搶的座位立馬就定生死XD

黑啊我就沒搭到阿就偏偏3/12號之後都有位子阿(茶)

IMG_1344  

把車票弄好後心情就輕鬆許多啦~~~:))

立刻前往飯店Check in~

這次選的飯店真的都滿不錯的

FORZA HOTEL就位於博多車站筑紫口這邊,出站後真的只要兩分鐘就可以走到XD

超級近!!

而且周邊也有很多吃得和全家,價格也還OK,一晚大約四千不等

附上網址

https://www.agoda.com/zh-tw/hotel-forza-hakata-hakata-sta-chikushi-guchi/hotel/fukuoka-jp.html?selectedproperty=410788&checkIn=2017-03-09&los=2&cid=-1&pagetypeid=1&origin=TW&tag=&gclid=&aid=130243&userId=e434695a-e2a2-4d25-adbd-b497da0ba909&languageId=20&sessionId=5aa2ibgnkbxwgkqiph20ne4x&storefrontId=3&currencyCode=TWD&htmlLanguage=zh-tw&trafficType=&cultureInfoName=zh-TW&checkout=2017-03-11&rooms=1&adults=2&childs=0&ckuid=e434695a-e2a2-4d25-adbd-b497da0ba909#lightbox

IMG_1345  IMG_1356   

這間飯店算滿新的,好像是2015年才落成,一進到飯店會聞到一股精油的芳香,讓人覺得很舒爽放鬆

再搭配上慵懶的bossa nova音樂,彷彿可以洗去你一整天的疲憊~(欸我才剛來?)

IMG_4855   

check in 的時候櫃台人員就拿出一大盒盥洗用品讓我自己拿

於是乎就抓了一堆XD可是房間內部本來就有沐浴用品阿XD!!!!!到底為何要我拿這些XDDD

最後還是又還給他們了....

IMG_1349  

房間小巧但很乾淨整齊,兩個26吋行李箱都打開來也沒問題

而且還有加濕機、簡易的燙衣機器、IPAD(?)等等的基本配備這樣,

而且插座相當多!!好像快十個插座喔對預備3C產品制約的我們真的很需要充電充電!!

這間我個人相當滿意哈哈哈

IMG_1350  

把一切都安頓好後就開始跑行程了,從約11點多下機到打理好一切也大概才花兩個多小時而已!!!真的很方便

今天我只安排太宰府一個點而已,本來想說柳川+太宰府一起玩,但是時間上有點趕,加上我對搭船沒什麼興趣.....(但是我超級想吃鰻魚飯的啦嗚嗚)

交通的部分就是先由博多車站搭地鐵到神田站

 

 

IMG_1359  IMG_1360  

再從天神站轉西鐵到二日市站,再轉到太宰府站

其實我們有JR PASS也可以從神田搭JR到二日市,不過從JR二日市走到西鐵二日市有一小段距離,而且我又怕迷路

如果想把JR PASS發揮到淋漓盡致的話也是可以參考這個選項啦

IMG_1361  

上來後這裡可以買很多套票~記得先在官網上下載表格確認自己要什麼~

附上網址: http://www.ensen24.jp/global/chinese/

這棟建築裡還有很多商店和攤販,讓我一度以為我走錯地方XD

IMG_1362  

大家可以先在外面逛逛等時間快到了再進站~

我覺得西鐵的電車真的超可愛的

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但是又相當乾淨!!人家站內可以飲食一樣可以把環境顧好啊!

而且我剛好坐在車頭,看著列車長每到一站就開始拿著手上的小本子開始報站名

可能我一臉觀光客新奇的樣子XD 列車長到站時還特意跟我對眼點頭打個招呼XDDDD

而且!!西鐵內的座位底下還會放暖氣~~~

不要看照片裡都是大太陽,根本就是裝飾用的XD外面的空氣真的很冷很乾

手都乾到裂掉......這時候暖氣真的是相當貼心的小設計阿~~~~~可能對他們來說很普遍吧哈哈哈(鄉下人XD)

不過我回來後才知道,西鐵也有彩繪列車~~~我看老顧就有搭到粉紅色的列車,真的超美超可愛的

應該是公布在西鐵的網頁上吧....

IMG_1363  IMG_1371    IMG_1377  

終於到太宰府了^_^

幸好今天出大太陽也沒有下雨

不過天氣還是相當乾冷

出了車站後往右手邊走就是往太宰府的商店街

IMG_1379  IMG_1382 

 

來太宰府必吃的就是這個----梅枝餅

梅之餅的由來:來來來幫大家查好了

原文出自於:http://viablog.okmall.tw/blogview.php?blogid=1943

「這就得說到【菅原道真】這號稱真實的歷史人物
他被稱為日本的學問之神
也就是現在太宰府天滿宮所供奉的主神
就如前面所提,太宰府天滿宮是日本人求取學問最出名的神社

梅樹的由來也有很多傳奇
傳說菅原先生過世後,葬於九州太宰府
死後他的墓上長出許多梅樹....

總之,太宰府有2000多株的梅樹
梅花也成了太宰府的代表性標誌

而梅枝餅~據說菅原先生生前很喜歡吃一位婆婆做的餅
在他過世後,這位婆婆就將這餅插於梅枝上
供奉給菅原先生
流傳下來,梅枝餅就漸漸成了太宰府必嚐的名物囉!」

就是這樣~~~

連車站招牌也有梅花的圖案

梅枝餅其實就是把麻糬夾紅豆,然後外皮再烤得酥酥的

我覺得很好吃~熱騰騰的餅一個只要120yen

外酥內軟,紅豆餡也很綿密不會死甜,推推!好想打包回台灣><

一路上也有很多攤都在賣梅枝餅,應該都大同小異啦~很難吃到雷

IMG_1383  IMG_4886  IMG_4934  

這條街上真的很多有的沒的的小吃XD

走一走又看到這間很多人聚集就湊上前瞧瞧

看這一堆烏漆媽黑的東西其實我們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XDD就先買一枝人氣商品再說XD

後來才發現旁邊有小小的中文看板,說這是用糯米製成的再去泡醬油後串成一串

上面再淋上各種不同的醬料,人氣口味是柚子風味的美乃滋

不過我覺得這東西極神奇XD(抱歉照片失焦XD)

口感......以糯米的角度來看還滿硬的,但咬起來又不像燒肉那樣紮實

味道.......糯米串本身很鹹,又搭配酸酸的柚子醬......

恩..............

120yen吧我記得,大家可以嘗鮮XDDDD(好委婉)

  IMG_1386  IMG_4896  

順帶一提,福岡 超 級 多 韓 國 人 ! !

滿滿的觀光客真的大概八成都是韓國人!!!

可能因為近吧.....

一路上就順便看看大家都吃什麼新奇的東西

就發現這個驚為天人的甜點!!!!!

好大一顆草莓阿阿阿~~~~~

IMG_4911  IMG_4904  

二話不說立馬衝過去排!!!

這間也有賣草莓大福

這個鬼瓦也有很多中口味,我點了抹茶麻糬草莓鬼瓦

鬼瓦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法蘭奇夾心酥的餅乾,薄薄脆脆的

抹茶的味道沒有很濃,但我覺得這一切的組合都是為了襯托這顆大草莓啊!!!!!!

草莓真的很大很甜,跟抹茶和麻糬搭配起來剛剛好~~

很~好~吃~~~~~

IMG_1389

隔壁攤就有賣糰子,一樣是不能錯過的點心

糰子的醬鹹鹹的,搭配現烤好的麻薯酥酥軟軟的真的好好吃喔喔喔~~~^^

 

 IMG_4912  

之後就來到傳說中(?)的星巴克~

之前看到好多人PO這間星巴克真的覺得很美很特別!!

不過到現場看才覺得....嗯??好小XDDDD

當然就順便進來坐一下

裡面的座位其實沒有很多,而且,可能是因為觀光客來來去去很多人吧

座位略顯雜亂,大家見到有空桌空椅子就移來移去搬來搬去的XD....

IMG_1395     

這次適逢櫻花限定款期間,當然就要跟上潮流一下

不過明明有星冰樂和拿鐵可以選,我就偏偏要選星冰樂XDDD不知道哪裡有問題XD

味道超普通的阿哈哈哈,拍起來很漂亮而已XDDD

一堆韓國妹子拿著飲料拍來拍去的

喝完出來真的是冷到不行XD 手都是冰的XD

IMG_1400

這邊當然也有很多小舖可以逛

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間了~~~

這間店滿滿的都是這些手作製品

我跟我媽真的在裡面逛好久好久,最後帶了一個小的財布包、我媽買了人形娃娃

店內玲瑯滿目的商品,光是手作布包就有百百款真的很難選擇,每種花色都超美

還有這些座敷娃娃(是吧)也是很多種,我剛好挑到一個已經賣完的,店員乾脆把架上的娃娃給我們~~^^

而且店員也會相當用心的幫你把這些東西都包好

讓人覺得很貼心~~~^^

 IMG_4918  IMG_4921  

商店街其實真的不長,但我跟我媽就耗了一個半小時XDDDDD

這裡太愜意根本不需要一直趕~~

好不容易終於要進去太宰府了XDDD

IMG_4935  

 

印象中網路上是說是祈求考試運的?(不要鞭我XDDD)

IMG_4947

通往主殿的路上有座紅色的太鼓橋

四周被綠樹陽光環繞者

景色相當優美:)

 IMG_4950  IMG_1462  

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

而且天滿宮裡開滿各種不同的梅花

一開始還很興奮以為是櫻花,靠近一點看才發現是梅花

(小技巧:花是貼在樹枝上生長的,而且花瓣圓圓的沒有缺口的就是梅花,櫻花的花瓣會有缺口!)

IMG_1437  

不過不管是梅花還是櫻花,拍起來一樣很美

我去的時候人不算太多,大致上的氛圍還是滿慵懶舒適的感覺

也沒有很多婆婆媽媽的吵雜聲,大家都很有秩序,靜靜地欣賞天滿宮的美

 

IMG_4984  IMG_4983  IMG_4997  IMG_1454  

天滿宮的園區其實滿廣的,不過我們沒有走完

出了天滿宮後旁邊有個菖蒲池

四周一樣是被滿滿的梅花包圍著

而且這邊還有很多不同品種的梅花

像這顆就是垂梅

顏色真的很甜美可愛又帶點優雅

IMG_5005  IMG_1459  IMG_5015

踏出天滿宮也差不多五點多了,剛剛熱鬧的商店街幾乎都已經全部拉下鐵門休息了

整條大街突然有種蕭瑟的感覺,空無一人

(OS:也收太快了吧!!!!!)

晚上又回到天神站,去吃我來日本必吃的一蘭拉麵

尤其這裡又是一蘭拉麵的發源地

當然不能錯過啊!!

發源地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,只有這裡的湯碗是方形的!

不過這裡可能觀光客沒那麼多,所以在客製化拉麵那張白色單子上都是全日文的

好在我已經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了,每次去都圈圈圈一樣的

不過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怎麼了,感覺用方型碗裝的面好像比較少XD????

大概是餓壞了吧XD~~~

 IMG_5021  IMG_5017  

第一天就用一蘭拉麵畫下完美的句點~:)

回到飯店後躺在軟軟的床上一下就睡著了

第一次旅行是這樣的慵懶放鬆,也沒有趕行程或是帶路的壓力

到了景點後一切就是憑感覺到處亂逛,慢慢走,仔細看,沒有人會逼著你跑景點

自由行的精隨就是這樣啊~~~爽XD

(好粗俗的結尾XDDDDDD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